close
一直有讀洪蘭老師的文章
http://parenting.cw.com.tw/blog/blog.do?bloggerId=21


教養孩子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書上告訴我 : 掌握原則就能省力許多
初為人母,我讀了很多也很有我的想法
但正如洪老師文章所言  教養孩子是藝術不是科學
一件藝術創作,我想是沒有"如法泡製的"
對小寶有用,不見得對小貝就有用,
錯誤的認知賠上的不只是孩子的未來,
有切身之痛的我們,慎而戒之。


寶貝是我的藝術創作,
小寶出生的經歷讓我難忘,長大的過程更是不按牌理出牌,
我的小寶,好奇 有個性 專注 堅持度很高 膽小
我要塑造一個怎樣的小寶?
注意安全  健康  樂觀  擁有好的人際關係....隨著他的成長,我要的會越來越多吧?!
其實我不知道我要的是怎樣的寶貝,我只知道我要變成甚麼樣的媽。
我希望當一個像朋友的媽。
我和保母家的哥哥姐姐都變成朋友,每週都會撥出時間去和他們博感情,今天就和3歲的哥哥玩愛的大擁抱 和5歲姊姊玩醫生遊戲,寶貝就在旁邊看我們玩,他也很開心,保母說因為我會跟她們玩所以他們就不會跟小寶搶玩具還主動拿玩具給小寶玩。其實我是在練習如何跟孩子玩,這倒成了小寶的福利。今天隨口問哥哥愛不愛小寶?哥哥說愛,而且還要給他一個愛的大擁抱,但是問他愛不愛把鼻?他卻猶豫了很久才說愛唄...,讓我有很多的疑惑....
我們每天都跟小寶說很多次把鼻麻咪愛你,你是我愛的寶貝,希望他不會覺得膩。
前幾天做了baby life 的親密度測驗,我竟然是強力膠系....哈哈...我的確是對寶貝很有占有慾啦...所以現在要多多讓拔拔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兄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