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content/090/090084.asp 

這是一部份!看全文請點選唷!!

 

到底什麼是「大小姐時間」(me time)?

首先,它絕對不是妳覺得必須做,但討厭做的事。

美國《Health》雜誌專欄作家、心理學家多墨(Alice D. Domar)舉例,雖然運動對身體真的有益,但很多女人把它當做多吃後的懲罰,或是一種義務,那運動就不會是妳的「大小姐時間」。

還好,的確也有不少女性真心認為運動是她們生活中珍貴的時光。

例如律師蔡惠子正在學肚皮舞,透過舞蹈,她才第一次和自己的身體在一起。

原本不愛保養的她,站在大鏡子前面,看到自己皮膚怎麼那麼乾?手怎麼那麼不細緻?腳底怎麼皸裂了?「我更珍惜自己,因為我可以讓自己更好,」她神采奕奕地說。

除了動,有些女性喜歡靜下來獨處。

有三個可愛小孩的皮膚科醫師吳敏綺擁有非常奢侈的「大小姐時間」。因為她自己開業,下午才看診,等到小孩上學、先生上班後,整個上午她都在家摸摸弄弄,聽音樂、喝咖啡、彈鋼琴。

但要維持這樣的生活品質,需要取捨。她一離開醫學中心出來開業,很多人都說,一定會很累。因為大部份的開業醫為了要平衡昂貴的機器費用,也考量人事、房租都是固定成本,於是早、中、晚三班都看。但她不要那麼會「算」,拒絕過這樣的日子。

除此之外,她還和先生說好,兩人輪流單獨出國旅行,另一人留下來看小孩。去年她就一個人去峇里島,整天SPA、游泳、看書。「非工作時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工作時才不會覺得累,」她喝口用自己種的桑椹打的果汁說。

也有人趁機關照自己的心靈,學會和自己相處。

甫出版《大小姐雜誌》的張珮琪因為身體莫名的病痛,開始修行。新新人類的她詮釋,每個女人都應該做真心歡喜提得起、放得下的「大小姐」。因為人的一生只在追求「自我定義、自我體驗、自我完成」,想要和自己的靈魂多聯絡,就先多做自己真心喜歡做的事,人一生只在「修」擺平自己而已。

更有人在「大小姐時間」,不為私利,幫助別人,反而找到人生的美好。

張艾嘉的「大小姐時間」(me time)是放下香港繁忙的電影工作及心愛的兒子奧斯卡,擔任世界展望會的義工,去探訪基隆、新竹的貧童。

她看到有孩子冒著風雨在下課後打工,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唸書;也看到有父母為了讓孩子學習,到處借錢幫孩子買台二手電腦。

同為父母的她期許每個人,「關懷與愛」,將是我們給孩子最大財富。讓子女們從我們身上,也學習到對有需要的人付出關懷。

八里療養院物理治療師邱碧霞在20歲以前,都以為自己是不重要的人,不知道一生應該做什麼。

因為一直對人感興趣,於是她在工作之餘,擔任很少人願意做的長期照護評估工作。每個星期會有兩天,她要到偏遠的山區去了解失能的老人是否需要協助。家人看到未婚的她東奔西跑很是心疼。

但她從這些久病的人身上,反省自己,例如她發現,兒女常常會棄養長期失能的父母,卻很少父母會棄養失能的子女。從中她也更加感恩父母對她的教導、栽培。「感謝這些願意讓妳付出的人,因為有能力付出,我覺得很幸福,」邱碧霞說。

就如同美麗慧黠的大愛電視台新聞部經理葉樹姍說:「人的一生其實也是me time,」不要再等,

從今天起,把行事曆上的「待辦事項」排上一項「大小姐時間」吧!

我的大小姐時間~~

嗯!

上部落格寫東西!!

沒有壓力的護理病人!

還有洗完澡躺在被窩裡塗上香香的乳液香香的睡著!

睡前或是下午一邊聽音樂一邊讀想讀的書!!

另外很久沒被排進行程裡的瑜珈&爬山也是我很重要的大小姐時間!!

你的大小姐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貝兄弟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